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縱橫時空-葉志德現代水墨展」6月13日起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3 人氣:

「縱橫時空-葉志德現代水墨展」6月13日起展出

(台灣TB新聞網)「縱橫時空-葉志德現代水墨展」將於6月13日(六)至6月29日(一),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翠亨藝廊盛大展出。葉志德1935年生於台南安平。1956年台南師範藝術科畢業後,教學與水墨習作就一直伴隨其生活。

1983年葉志德加入台南市國畫研究會後,作品多以傳統水墨創作為主, 2008年葉志德意識到傳統水墨的背景均以留白為主,是否可以如西畫一般配上景物?經過嘗試,先以細線、細點及面分割經營主題位置,再以線的流暢性貫穿整體畫面,產生多層次空間,其結構隱含日、月、風、雲、水等諸大自然流動現象的抽象面貌,同時使之與傳統留白空靈背景相互融合,產生無與倫比的圓融之感。

葉志德的現代水墨創作過程,是在有了主體意象、架構後,運用大排筆依墨韻輕重刷出整幅草圖,再以細線、細點與色面完成整幅構思,雖然畫面充滿迴旋流轉線形的獨特語彙,呈顯畫家心念意想的時空組合,但仍然不失傳統溫柔敦厚的風格。

「縱橫時空-葉志德現代水墨展」6月13日起展出

▲「縱橫時空-葉志德現代水墨展」6月13日起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