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李奇茂、李錫奇、李茂宗-隴西三家現代藝術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6 人氣:

李奇茂、李錫奇、李茂宗-隴西三家現代藝術展

(台灣TB新聞網)苗栗縣文化觀光局自即日起至七月五日止在第一展覽室舉辦「隴西三家 李奇茂、李錫奇、李茂宗-現代藝術展」,並於六月十三日(六)上午十一時舉行開幕式,歡迎各界藝文愛好者踴躍前往參觀。

「隴西」三家,意指李氏是中華民族一個以隴西郡為郡望李姓宗族,是為李氏重要發源地。三位李氏宗族的作品,彷彿為台灣美術史見證,作為國內外知名藝術家,他們對於文化藝術教育工作及培育藝術人才,貢獻良多,在藝術領域的成就及影響,更是深遠流長。

李奇茂教授為國內重要水墨藝術家,他體察時代脈動及環境變遷,在創作上不斷探索與自我改革,作品風格經過多次轉變後,由有形具象到無形抽象的水墨書畫藝術。例如:《淡水紅樹林造境》以抽象手法演譯昔日紅樹林意象,並運用上方留白,襯托出饒富意味的主題。

李錫奇先生為著名現代大畫家,是台灣藝術大學講座教授。長久關注傳統、現代的實驗與融合,也期盼藉「傳統中找新意」,傳統的材料與造型色調等民俗印象,都被轉化成個人想像及文化思考的藝術語彙。《本位》系列,以傳統文化與民間生活文物作為根源,進行理性抽象幾何造型結構張力之探討,用生漆堆疊交互融合,在乾燥後產生強烈浮雕式的斑斕視覺效果,成就了其特有風格。

李茂宗先生是國際著名陶雕藝術家,兼任聯合國陶瓷藝術顧問,其創作以傳統陶藝概念「破形而立」系列造形至「破土而出」系列轉化「內在自然」系列,以無形心象、空靈禪境、氣勢神韻,創新獨一無二的作品,又跨越雕塑行列熔入純美術抒情抽象創作範圍,其意念為捕捉宇宙大自然的規律,賦予內心自然和諧心境,以泥土材質成形,造型為心語符號,以心象表現內在「天人合一」境界。

「隴西三家 李奇茂、李錫奇、李茂宗-現代藝術展」結合台灣藝術界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李氏三家,二奇二茂,李奇茂、李錫奇及李茂宗三位大師,難得機會繼去年底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展出後,特別邀請至苗栗展出,難能可貴!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這一場千載難逢的藝術饗宴。相關訊息請上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網站查詢。

李奇茂、李錫奇、李茂宗-隴西三家現代藝術展

▲李奇茂、李錫奇、李茂宗-隴西三家現代藝術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