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兩岸書畫交流 浙江省桐鄉市書畫南投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7 人氣:

兩岸書畫交流 浙江省桐鄉市書畫南投展出

(台灣TB新聞網)南投縣風景秀麗,人文薈萃,藝術蓬勃發展,浙江省桐鄉市老年書畫研究會特別來到南投舉辦書畫聯展,並前來感受南投之美更進一步與本縣書法協會及藝術家交流學習,這次特別在南投縣政府安排下在文化局一樓大廳舉辦書畫聯展,桐鄉市由九位藝術家共展示三十二幅作品,展期為104年六月九日至十二日止。

桐鄉市位於浙江省北部,地處滬杭蘇金三角地區,面積727平方公里,人口110萬,桐鄉是文學巨匠茅盾、中國漫畫鼻祖豐了愷、書畫篆刻藝術大師錢君匋等文化名人的故鄉。

桐鄉市老年書畫研究會成立於1995年,現有會員148人,是一支相當活躍、積極進取的老年書畫愛好者隊伍。桐鄉市老年書畫研究會成立以來,開展了各種形式的展覽、義賣、捐助、文化下鄉鎮(社區)、寫春聯、送書畫等活動。曾在大陸北京、南京、杭州、嘉興、湖州及省內外許多地方舉辦書畫展出,得到了廣泛的認可和歡迎。

活動由桐鄉市老年書畫研究會柏會長利勇及南投縣書法協會榮譽理事長陳輔弼老師、畫家林富源老師與柏會長利勇現場共同揮毫並交流作品,中華文化傳統的書畫精髓,更在兩岸交流中充分表現,會後由南投市藍田書院表演吟唱及參觀文化局各項展覽,這次舉辦南投、桐鄉兩岸兩地書畫聯展與交流活動,給兩地提供了一個相互學習、相互交流的機會,溝通了兩地間人員交往、感情融合,同時,也必將對兩地老年書畫的創作、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和促進作用。

兩岸書畫交流 浙江省桐鄉市書畫南投展出

▲兩岸書畫交流 浙江省桐鄉市書畫南投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