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戴禎英油畫創作展-陽光嬉遊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4 人氣:

戴禎英油畫創作展-陽光嬉遊曲

(台灣TB新聞網)68歲的藝術家戴禎英,素有「陽光小英」、「阿嬤畫家」、「色彩頑童」之稱,2015戴禎英油畫創作展於六月二十日至七月五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展出其抽象油畫創作~「陽光嬉遊曲」,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陽光・熱情・愛」是戴禎英作品給人的深刻印象。戴禎英的油畫創作,不受傳統藝術理論的約束,純粹是自發性的創作,大筆大筆的刷,一刀一刀的刮,也許就只是單純的原色,竟也能引爆出火山爆發般的火花。藝術創作者小英的筆觸總是明快、堅定,畫面總是鮮明、真純、愉快,看戴禎英的畫作,有如沐浴在三月的陽光下,溫煦而嫵媚,即使是孤寂閉塞的心靈,也會綻放出開朗、微笑的花朵;也正因為她帶給觀者的感受都是正面、陽光,為她贏得了「陽光小英」的稱號。

「嬉遊曲」是戴禎英繼「咏荷」系列之後,新的一系列藝術創作。嬉遊曲一語源自於義大利文的"divertire",有使人歡樂的意思,曲式通常以舞曲(尤其是小步舞曲)、進行曲、變奏曲、奏鳴曲等為主,旋律輕鬆、活潑、詼諧,令人感到清新、精神愉悅,與戴禎英自由、熱情的天性頗為契合。小英酷愛音樂,戴禎英對於嬉遊曲有特別的喜愛,其「嬉遊曲」系列延續她一貫的陽光風格,令人感受到畫家特具的熱情與愛。

從2015戴禎英油畫創作展展出的六十件作品,可以看出小英創作的心路歷程。戴禎英始終以實驗的精神去體認藝術最原始的精神與知覺,以線條穿越色彩的藩籬,呈現不受限的線條與色彩、無邊界的型態轉換,完成藝術的成長與自我的實現,戴禎英的熱情與真誠,銷融了真實世界美麗偽裝的冷漠,破除藝術的虛假面容,反映的是一份樸質的愛,期待與各界分享她創作的成果!

戴禎英油畫創作展-陽光嬉遊曲

▲戴禎英油畫創作展-陽光嬉遊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