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5墨研畫會水墨大展 台東縣文化處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7 人氣:

2015墨研畫會水墨大展 台東縣文化處展出

(台灣TB新聞網)墨研畫會舉辦「2015墨研畫會年度水墨大展」,首次巡迴至台東展覽,定於104年6月17日至7月5日於文化處藝文中心1、2樓展覽室展及藝廊展出,並於6月17日(星期三)上午10時,假藝文中心1樓大廳舉行開幕式。

台東縣文化處表示「墨研畫會」源起自台北市市立美術館的一個繪畫研習班,成員多為平凡的家庭主婦、退休人員或是追求興趣的職業婦女,雖未有專業藝術背景,但皆充滿了對繪畫的憧憬與熱誠。5、6年過後班員們仍舊熱情不減,因此合力組成了「墨研雅集」;8年後研習班移往太平洋文化基金會,陸續加入了許多同好,更進一步成立「墨研畫會」,成為一個章程、會長及理監事兼備的組織,並籌辦畫展和各式活動,至今已歷20多年,還曾創下高達30餘人的個展紀錄。

墨研畫會由王南雄老師指導,從傳統國畫的骨法用筆、應物象形、位置經營、傳模移寫、隨類、傅彩,到鈎、皴、擦、點、染等基本理論和技巧,以至西畫的遠近透視、色彩原理、光影變化等,無不悉心指點,並極為重視寫生,認為觀察、體驗自然才是培養意境最好的方式,以避免落入傳統國畫構圖模式和筆墨手法的窠臼。因此多年來與畫會成員走遍全台山水,甚至遠赴國外遊歷,去觀賞、體察不同季候中的自然變化,引導學員先自感受情境開始,再作構圖上的取捨;由自身對美好景物的感動,發為觸動人心的創作。

墨研畫會每次的展出,皆有著全力以赴的用心,這次在台東的2015墨研畫會水墨大展,亦可從每張畫作看到每位畫者獨特的手法、性情及不同生活歷練所培養出的美感,相信可讓觀者感受到畫會鍥而不捨的努力與不斷鑽研的精神,歡迎台東地區藝文界人士及社區群眾蒞臨參觀。

2015墨研畫會水墨大展 台東縣文化處展出

▲2015墨研畫會水墨大展 台東縣文化處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