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一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9 人氣:

第一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

(台灣商報新聞)十八日上午,“筆墨抒懷 情聚兩岸——第一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灣會館隆重開幕。

北京市委常委戴俊良,中國文聯副主席楊承志,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北京市政協常務副主席沈寶昌,台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台聯會長蘇輝,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國雄,北京市人大民宗僑委主任黃強,北京市台辦、北京市政協港澳台僑委會相關人員,以及來自海峽兩岸的十二位著名書畫名家和各界人士出席了第一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開幕式。

第一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開幕式由北京市台聯副會長鄭大主持。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台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台聯會長蘇輝,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央國家機關分會副會長羅楊,台灣嶺南美術館榮譽館長歐豪年,中國國家花園副院長張江舟分別致辭。

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在第一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致辭時說:“以傳統筆墨技法為特徵的書畫藝術是視覺審美藝術,也是中國傳統文化之精髓,本次展覽的十二位元書畫名家作品立意高遠、情感豐富,展現了中國文化在兩岸的延續與弘揚。”

台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台聯會長蘇輝在致辭中指出,兩岸同源傳承、和諧發展。今年恰逢北京台灣會館重張五周年,此次舉辦“筆墨抒懷 情聚兩岸——第一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是在更高藝術起點上的一次新嘗試,希望它能夠成為品牌在兩岸延續發展,並在藝術性、學術性和創新性上有所突破,為兩岸書畫家溝通交流搭建新的平台。

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央國家機關分會副會長羅楊說:“中華民族獨有的凝聚力和創造力,共同的文化認知,彰顯了中國書畫藝術特有的魅力。”台灣書畫家代表歐豪年表示,“第一屆交流展在北京台灣館辦,希望交流展能延續下去,並期待交流展圍繞兩岸文化辦到台北去,手牽手心連心堅持下去。”

第一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開幕式上,兩岸書畫藝術家現場筆會,交流心得,並向北京台灣會館捐贈了書畫作品。現場展出的作品風格殊異,精彩紛呈,具有深厚的藝術造詣,充分展示了兩岸書畫名家的藝術風采。

第一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

▲第一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