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5中國大陸民族電影展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6 人氣:

2015中國大陸民族電影展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開幕

(台灣TB新聞網)『2015中國大陸民族電影展』台東場將於七月五日下午兩點,在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視聽中心舉行開幕及交流會,會中邀請蒙藏委員會蒙事處海中雄處長、中國電影家協會李 景富副秘書長、內蒙古阿爾含只文化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巴圖孟克、此次民族電影女主角巴德瑪等大陸民族電影專業團隊共同與會,現場也將欣賞蒙族電影「諾日吉瑪」,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 襄盛舉,下午兩時二十分開放參加者入場,並致贈唐卡展小禮物一份。

大陸民族文化豐富多元又極具鮮明特色,鮮少為台灣民眾為知。為使台灣民眾進一步地了解大陸少數民族文化特色及自然人文,2015中國大陸民族電影展在七月五日至九月十九日在台東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視聽中心、將播映包括《祈禱》、《諾日吉瑪》、《香巴拉信使》、《滾拉拉的真愛旅程》、《婼瑪的十七歲》、《靜靜的嘛呢石》、《花腰新娘》、《馬背上的法庭》、《飄落的羽毛》及《尋找智美更登》等十部具中國大陸各地民族文化特色電影,影展場次採免費自由入場方式。

2015中國大陸民族電影展主辦單位蒙藏委員會表示,希望藉由電影故事情節,表現不同民族風情,使台灣各地區民眾從中認識與欣賞大陸民族習俗民情、人文特色與文化藝術等樣貌,進一步豐富台灣民眾多元文化的心靈饗宴。

2015中國大陸民族電影展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開幕

▲2015中國大陸民族電影展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