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中藝術博覽會1500件精品展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3 人氣:

台中藝術博覽會1500件精品展示

(台灣TB新聞網)台中藝術博覽會從十一日起至十三日一連三天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隆重登場,展出1500件藝術精品,並有兩場藝術收藏主題演講。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開幕儀式時表示,藝術博覽會提供平台讓藝術作品能與觀賞者對話,代表藝術品的流通相當重要;而台中市政府會持續在文化硬體建設與軟體內容充實齊頭並進,讓台中更落實文化城的精神。

台中市長林佳龍十日在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的陪同下,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王瑞棋共同主持台中藝術博覽會開幕儀式。立法委員黃國書、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王瑞棋、台中藝博執行委員會召集人鍾經新及台北藝博執行長王焜生及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資深顧問陸潔民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

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台中市作為文化城,文化的硬體建設與軟體內容都要齊頭並進,台中市擁有非常好的條件,除了大家私人收藏的藝術品外,在國美館、科博館與公共資訊圖書館,以及現在發展的文化園區、舊酒廠,以及最近剛落成的台中文學館,都是重要的文化景點,未來也計畫透過綠空鐵道保留火車站周邊,打造自行車道並活化綠川,串連整個舊市區的文化景點,讓台中成為真正的水岸花都。

台中藝術博覽會主辦活動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表示,為期三天的藝術博覽會除展示1500件藝術精品外,另有兩場講座邀請陸潔民先生及創辦白木耳雜誌的Hanson兄弟主講。藝術專業顧問暨電台節目主持人陸潔民將與大家分享「First Art-我的第一件收藏」,提供新入門藝術愛好者更具方向與專業角度的分析與評估;而紐西蘭的藝術兄弟檔Hanson兄弟,則將分享他們眼中所感受的台灣當代藝術以及文化現況。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指出,該會自2013年開始在台中籌辦飯店型藝術博覽會,前兩屆均受好評,今年該協會台中地區的畫廊積極參與,包括大象藝術空間館、科元藝術中心、華瀛藝術中心、凡亞藝術空間、大河藝術、鶴軒藝術、A-7958 Gallery等協會會員,皆以實際行動報名參加,並支持今年台中藝術博覽會。

台中藝術博覽會1500件精品展示

▲台中藝術博覽會1500件精品展示

台中藝術博覽會1500件精品展示

▲台中藝術博覽會1500件精品展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