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黃瑞元木雕展─雕鑿生命的豁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6 人氣:

黃瑞元木雕展─雕鑿生命的豁達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自七月十三日至九月十二日,邀請到來自苗栗銅鑼的客籍木雕藝術家—黃瑞元,透過精彩的「旋風系列」木雕作品,黃瑞元木雕展傳達面對人生大風大浪過後的豁達,更希望以藝術的展現,道出對生命脈絡的領悟。

本次「旋風系列-黃瑞元木雕展」於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巧之藝廊共展出二十九件作品,在造型上主要以由外向內的旋轉、內聚的線條呈現,如同行走中的能量體,同時也是一種內觀的自省;運用色彩變化展現出人生不同的境遇與心情的轉折。

曾短暫擔任朱銘「太極系列」助手的黃瑞元,在穩健的雕刻基礎上,運用多種刀法交織出豐富的表面肌理,並獨創以鍊鋸作為創作媒介的「雲拖」刀法,讓鋸子、刀斧一下到木頭上,隨即停止動作。以此獨特的木雕技法,搭配自己兒時記憶裡,峽谷中呼嘯的風聲、溪谷間潺潺的流水等自然現象,及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呼應,這些都是創作上豐富的題材。在大器的造型上,傳達出細膩萬千的情感話語,讓每一件作品 都蘊含著不同的表情肌理。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以藝術文化的展出,向大眾分享精緻多元的客家文化,這次由藝術家黃瑞元所帶來的「旋風系列」,黃瑞元木雕展便是透過細膩深入的木雕技法,展現對生命的反思與珍惜。

黃瑞元木雕展─雕鑿生命的豁達

▲黃瑞元木雕展─雕鑿生命的豁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