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宏觀微塑-2015台灣國際袖珍雕塑展 國父紀念館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7 人氣:

宏觀微塑-2015台灣國際袖珍雕塑展 國父紀念館登場

(台灣TB新聞網)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將於七月十八日至三十日在翠溪藝廊盛大展出「宏觀微塑-2015台灣國際袖珍雕塑展」。

袖珍雕塑,顧名思義是一種微型化空間的立體尺寸作品,是藝術家利用雙手指尖便能操縱自如的掌中物,如同過往皇宮貴族手上玩耍的觀賞物一般。事實上,袖珍雕塑通常為藝術家在思維過程 中,欲將造形呈現前之模擬的縮小版,它更能直接投射藝術家的原初構想與創意的表現。

袖珍雕塑以其具體親和力的尺寸,迷你微形化的空間,更能讓觀者細察造形、材質與形態的意義。在這樣的空間之中,創作者也可準確的呈現此種小尺寸的獨特性,顯現它自身的意義與內容, 而非僅只是大尺寸作品的縮小模型。在小尺寸中,可以跨越大雕刻結構的支撐困擾,大大發製大量生產的技術,同時結合學校教育的特質,將藝術美學的思維具體落實於社會生活中。

宏觀微塑-2015台灣國際袖珍雕塑展將七月十八日(六)上午10:30舉行開幕典禮,下午1:30~6:00在中山講堂舉行座談會。期盼各界人士共襄盛舉。歡迎愛好藝術的朋友蒞臨參觀。相關資訊, 請至國父紀念館網站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台〈02〉27588008轉545、546。

宏觀微塑-2015台灣國際袖珍雕塑展 國父紀念館登場

▲宏觀微塑-2015台灣國際袖珍雕塑展 國父紀念館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