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陳韻晴玻璃創作展於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8 人氣:

陳韻晴玻璃創作展於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展出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推出「層次-陳韻晴玻璃創作展」暨「內在空間-旭橡國際設計玻璃藝術創作展」兩檔新展,十二日舉行開幕記者會,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將推動玻璃工藝國際化,鼓勵藝術創作朝更多元領域發展,更要結合在地特色、培訓相關人才,繼續向下扎根,發揚新竹市的玻璃文化。

陳韻晴玻璃創作展開幕暨記者會上午於玻璃工藝博物館舉行,新竹市長林智堅、文化局長廖志堅、新竹市議員吳國寶、鄭貴元、新竹縣政府秘書長楊文科、旺旺中時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及多位貴賓均到場參與揭幕儀式,並在參展者香港藝術家陳韻晴及英國藝術家貝馬丁、設計師陳芝菱伉儷引領之下,欣賞多件展出作品,體驗不ㄧ樣的玻璃創作和視覺感受。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從1925年廖啟明先生在新竹市設立玻璃工廠開始,透過引進玻璃製作技術、不斷努力創作下,以及歷任市長的支持推廣之下,玻璃工藝成為新竹市最具代表性的產業,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每年平均吸引十五萬人次前來參觀,這次很高興這次邀請到香港藝術家陳韻晴與英國藝術家貝馬丁,展出近百件創作,歡迎民眾踴躍前來觀賞。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的所在地新竹公園,明年即將屆滿一百週年,市府正積極籌劃相關活動,歡慶新竹公園一百週年紀念,其中玻璃工藝博物館也將扮演重要的角色,未來希望推動玻璃工藝國際化,鼓勵藝術創作朝更多元領域發展,除了邀請國際級藝術家前來展出,更要結合在地特色、培訓相關人才,繼續向下扎根,展現玻璃藝術多元的創造力及生命力,讓新竹市的玻璃文化發揚光大。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這次陳韻晴及貝馬丁兩位大師的作品,結合「生活工藝」的理念,將玻璃藝術完美呈現出工藝美感與生活實用,希望將國外藝術家的展覽思維導入地方文化館,除了帶給民眾不ㄧ樣的視覺感受,也歡迎市民朋友們一起貼近藝文生活,讓玻璃的光與美帶領民眾進入新的藝術氛圍。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第一特展室「層次-陳韻晴玻璃創作展」,原為香港平面設計師的陳韻晴,因緣際會下,於2009年參觀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後,觸發其對玻璃藝術的興趣,遂毅然決然從香港移居至新竹市,並於2012年榮獲金玻獎佳作殊榮。展出主題「層次」,即對色彩、形態及概念上都運用不同的吹製玻璃技法的探討。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英國藝術家貝馬丁於第二特展室展出「旭橡國際設計玻璃藝術創作展」,作品主要以「窯燒玻璃」、「堆疊玻璃」技法為主,貝馬丁具有雕刻藝術背景,在其作品中,往往巧妙的在造形、色彩、紋理、質感間融入個人風格,成為藝術表現的主體,並在藝術領域中自成一格。此次展覽結合夫人陳芝菱的設計專業,應用於室內、景觀設計或是公共藝術中,創造出另一種視覺的新饗宴。

文化局表示,「層次-陳韻晴玻璃創作展」暨「內在空間-旭橡國際設計玻璃藝術創作展」即日起至九月二十六日於玻璃工藝博物館展出,歡迎民眾一同前來欣賞。相關展覽訊息請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瀏覽。

陳韻晴玻璃創作展於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展出

▲陳韻晴玻璃創作展於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展出

陳韻晴玻璃創作展於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展出

▲陳韻晴玻璃創作展於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