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十屆海峽詩會 鄭愁予名家蒞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3 人氣:

第十屆海峽詩會 鄭愁予名家蒞會

(台灣商報新聞)這個夏天,海峽兩岸40多名詩人及40多家福建省內外媒體的40多名記者為荷而來——2015中國·建寧“第十屆海峽詩會——美麗鄉村覓詩行”兩岸四地詩歌創作座談會於七月十五日在建寧拉開詩意的序幕,詩人們、記者們一起縱情開懷,談詩論道。

建寧,地處八閩西北,是“閩山之巔、閩地之母、閩水之源”,盛產《紅樓夢》裏多處提到的名品“建蓮”;也屬大陸地區改革開放後福建最早形成的詩歌群體“三明詩群”的創作基地,是自然人文資源豐富的縣城。

“海峽詩會”是由《台港文學選刊》雜誌社發起創立、福建省文聯及其他相關單位主辦、福建省作家協會及其他相關單位元共同承辦的系列活動,自2002年以來業已舉行九屆。第十屆海峽詩會由中國作家協會港澳台辦公室、福建省文聯、三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本屆詩會旨在拓展“海峽詩會”品牌活動,促進兩岸多地文化深入交流。

第十屆海峽詩會邀請到了台灣詩人鄭愁予、簡政珍、陳義芝、蕭蕭、向陽、陳育虹、辛牧、方群、龔華、陳謙,香港詩人秀實、鄭單衣、巴桐,澳門詩人姚風,大陸詩人舒婷、葉延濱,詩評家謝冕、孫紹振及福建省詩人四十多人蒞會。

本屆詩會還舉辦了“清新花鄉,福源建寧——第十屆海峽詩會·美麗鄉村覓詩行”的詩歌朗誦會,詩人們還將參加由建寧縣舉辦的建寧賞荷採摘季活動,深入鄉村田野,進行鄉土寫作資源考察采風與創作。

第十屆海峽詩會 鄭愁予名家蒞會

▲第十屆海峽詩會 鄭愁予名家蒞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