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悠然迎旭-林金田油畫巡迴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6 人氣:

悠然迎旭-林金田油畫巡迴展

(台灣TB新聞網)「悠然迎旭-林金田油畫巡迴展」於七月十七至八月十七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展出;七月十八日下午兩時三十分舉辦開幕式,歡迎藝術愛好者參與。

林金田自行政院文化部政務次長職退休後,立志一圓少年時的繪畫夢,不但展現驚人的創作能量,更曾獲大墩美展、全國公教美展及全國百號油畫等多項大獎肯定。他自言熱愛美景與旅行,以畫筆記錄面對美景時的澎湃感受,是他創作的動力;也因此他的畫作以風景畫為最大宗,山林、吊橋與芒花,如旅伴般時常出現在他的畫中。

展出者林金田表示,這次林金田油畫巡迴展是送給自己的六十歲生日禮物,自年初從台北出發,行過彰化與台南,而今抵達台東,寶島台灣壯絕的自然景色與淳厚人情,讓他的旅途充滿感恩與感動。展覽名稱「悠然迎旭」是對自己的期許,希望今後能以悠然的步伐,迎接人生的再一次旭日東昇。他也熱情邀請東部民眾前來見證他繞過大半個台灣的藝術旅程。

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表示,林金田的創作歷程相當有啟發性,他在工作中時常接觸藝術,對創作產生興趣,終於一鳴驚人,在藝術領域找到退休後的另一人生高峰。足證藝術創作並非學院派的專利,也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只要心有所感、訴諸畫筆,人生的任何階段都適合開始藝術的創作。衷心盼望大家常常來美學館接觸美、感受美,也許有一天也能加入創造美的藝術行列。

悠然迎旭-林金田油畫巡迴展

▲悠然迎旭-林金田油畫巡迴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