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蘇明華陶藝創作展 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7 人氣:

蘇明華陶藝創作展 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

(台灣TB新聞網)「繞指柔‧百樣情一蘇明華陶藝創作展」將於7月16日(四)至8月9日(日),在文化部所屬彰化生活美學館第1、2展覽室隆重展出。

蘇明華藝術家生於台灣嘉義,將童玩歲月玩泥巴扮家家酒的生命經驗與回憶反映於日常手作捏陶,工作忙碌之餘潛心陶藝雅興,投入陶藝的真情世界,可謂與生俱來的手捏陶藝術家。

蘇明華累積創作與展覽經驗豐富,獲獎紀錄不斷,她的作品求新求變,呈現多元多貌的題材與表達方式。在她巧手下,陶土的質地、線條、形體構造創意上,都經過細心的思考,她說:就像一件陶土藝術加入情感,就如同一節枯木,展現生命的蒼勁,更展現她至情至性的美學藝境。

本次「繞指柔、百樣情」系列陶藝之作,說明覆蓋大地的土壤,是乘載萬物,孕育生命之所在。就像柔軟的陶土,從指尖的溫潤及運柔的纏綿,創作出生命各式各樣的形體;將繞指柔情寄情於大地感懷,轉化於人間世情、萬物之情。蘇明華陶藝創作展共展出182件作品,完美呈現作者渾然天成的陶土藝術。

陶藝界知名的邱煥堂老師更以「極緻模擬」來形容她擬真手法的作品,提出三項特點:特殊的表面處理、多元的題材、隱喻的概念及人文關懷,反映對她創作風格的讚賞。她的創作,將自然與農村景致融入風格,以樹段及竹節姿態呈現人與自然的連繫。作品傳達對自然環境議題的關懷與反思,運用枯枝竹節及樹段殘根的蒼勁意象,喚起大家對於生命的感動與連結。

「繞指柔、百樣情-蘇明華陶藝創作展」,訂於7月18日(星期六)下午2:30於第1、2展覽室舉行開幕儀式。誠摯歡迎各界愛好藝術的朋友蒞臨觀賞,並給予支持鼓勵。相關資訊請電洽彰化生活美學館服務台(04)7222729轉305或上彰化生活美學館網站查詢。

蘇明華陶藝創作展 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

▲蘇明華陶藝創作展 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

蘇明華陶藝創作展 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

▲蘇明華陶藝創作展 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