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陳琪華油畫展一藝游台灣 即日起至8/9日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9 人氣:

陳琪華油畫展一藝游台灣 即日起至8/9日展出

(台灣TB新聞網)陳琪華油畫展一藝游台灣在新竹自即日起至八月九日在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舉行,「藝游台灣」是老師這兩年的畫展主題,內容主要是台灣各地寫生的作品,2014年在台北社教館、國父紀念館展出,2015年一月在台中大墩文化局,2015年七月琪華老師魚兒游到了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預計2015年年底再到高雄,完成從台灣頭游到台灣尾的行程,完成用藝術遊台灣的心願。

陳琪華老師深愛這片土地,花很多時間和心力,選擇以畫筆記錄台灣,默默為家鄉做一些事情,抱著珍愛與不捨的心情,用畫筆寫出台灣的美麗與哀愁。秉著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的精神到處遊歷,將所見所聞以抒情式的寫意方式,刻畫出台灣的風土民情及動人美景。將去過、走過、住過的地方,透過彩筆呈現出來,一一記錄當時的感動及心情狀態,聆聽台灣這片土地所發出的聲音,是對這片土地的愛,也是對藝術的執著。

陳琪華老師出生於彰化,現居住淡水,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研所專攻油畫,2013年獲「圓山新人獎油畫寫生比賽」第一名。手握油畫筆已有二十五個年頭,無數個春夏秋冬寒暑,從少女、淑女、婚嫁、生子為母、教育子女,走過這段漫長之路悟透了人生,進入藝術,沉浸於創作中樂此不疲,創作的原動力與油彩的魔力,心中的熱情,藉著畫筆訴說出來,獲得下筆的樂趣和快感。

選擇主題一藝游台灣,除了彰顯台灣各地美景寫生外,更在表達悠游於創作的樂趣與自在,如魚游水,不亦樂乎。背起畫架,上山下海,有點辛苦,但是題材來源卻是豐富多變,取之不竭。如何將眼前景緻及動象匯入畫布,讓自己感動,也讓欣賞者心有戚戚焉。總是不斷嘗試變化,像是探險充滿了未知與感性,這是讓老師甘心油畫創作多年不輟的創作動力。

把油畫創作當成修養心志的訓練,創作心中的福田。藝術來自生活,在寫生的過程中體驗氛圍,享受揮灑的快感、探索無限的可能,心情自然流露、自我展現與療癒,提升心中修為,外師造化中得心源,藉物傳情、借筆寫意以表衷情。

許多喜愛老師畫作的人常評論說,老師作品常在大山大水的開放架構中,展現出女性溫柔特質,恬靜中有點神祕感,自然中卻蘊釀有生命的張力,喜歡寄情於山水水墨畫中的寓意精神。所以多年來的油畫創作,老師特別喜歡簡單、靜謐的自然風景,喜歡描寫湖泊流水、高山雲霧,在西方油畫中展現出幽幽淡淡的東方文人味。

陳琪華油畫展一藝游台灣 即日起至8/9日展出

▲陳琪華油畫展一藝游台灣 即日起至8/9日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