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23屆國際書法聯展 8月1日起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1 人氣:

第23屆國際書法聯展 8月1日起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台灣TB新聞網)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將於8月1日(六)至8月12日(三) 在翠溪藝廊盛大展出「第23屆國際書法聯展」。

國際間頗富盛名的國際書法聯盟,從1994年開始在北京故宮繪畫館首次舉行聯展並成立為國際組織以來,已歷經23年,每年在不同國家或地區舉行展覽,曾前往美加、星馬、泰國、香港、日韓、中國大陸,今年則在澳洲墨爾本舉行。國際書法聯盟以推動書法國際化為宗旨,希望各國愛好中華文化的朋友都能參加活動,藉由展覽及交流活動進行書法的延續和發展,多年來已經累積相當多的書法推展資源。

聯盟總部設在台北,是一個由台灣主導的國際性書法組織,今年的展覽主要場地於七月七日起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為促進與台灣地區的書法交流,精選各國書法作品,於八月一日起展出。

第23屆國際書法聯展除了各國書法作品可作為交流外,還特別展出以硬筆書寫的作品,展現現代硬筆工具在書法藝術的表現上的極致。藉由展覽看出工具的改變在書法呈現上的差異,從實用到藝術上的內涵。期盼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第23屆國際書法聯展 8月1日起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第23屆國際書法聯展 8月1日起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