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劉國松水墨展,濰坊市抒兩岸情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6 人氣:

劉國松水墨展,濰坊市抒兩岸情懷

(台灣商報新聞)八月十八日上午,由濰坊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辦,青州弘川現代美術館、濰坊市台胞台屬聯誼會承辦的“筆墨抒懷·情系兩岸——台灣劉國松先生現代水墨藝術展”在山東濰坊魯台會展中心台灣文化藝術館開幕。

本次劉國松水墨展展出劉國松老師1968年到2015年期間創作的50餘幅畫作,集中呈現劉國松老師60年藝術創作由傳統走向創新,進而形成獨特個人風格的發展軌跡。

劉國松,祖籍山東青州,1949年定居台灣,1956年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現任台灣師範大學講座教授,是中國現代水墨畫大家。劉國松十四歲在武昌開始學習傳統國畫,二十歲改習西畫,他是中國現代水墨藝術的創始人,具有很高的藝術成就和國際影響,在兩岸藝術界享有“水墨現代化之父”的美譽。劉國松對現代水墨畫的努力創作和貢獻,風格獨具、影響深遠,先後影響了韓國、日本、東南亞、而後擴及中國大陸,促使東方畫系的水墨畫創作發現生根本的變化,形成了復興的新局面。其部分畫作被大英博物館、故宮博物院等地收藏。

劉國松水墨展,濰坊市抒兩岸情懷

▲劉國松水墨展,濰坊市抒兩岸情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