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宋才光油畫個展,藝術家無師自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7 人氣:

宋才光油畫個展,藝術家無師自通

(台灣TB新聞網)宋才光油畫個展展出的作品,是宋才光到歐洲旅遊所拍攝下來,回台後用油畫詮釋的美麗景色。由於宋才光相當熱愛旅遊,特別是他到歐洲的捷克、義大利、德國、法國等國家旅行時,深深被當地的風景與傳統建築藝術所吸引,然而,他覺得用相機捕捉美麗畫面,不如用畫筆來表現對美景的感受,因此他將這些美景描繪下來,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分享美好的旅遊記憶。

一幅幅精采的油畫,讓人一進到展場眼睛為之一亮,完全看不出宋才光的油畫完全是無師自通!宋才光說:「由於父親擅長書法,母親工於湘繡,小時候就對藝術、畫畫有興趣,但因求學期間的升學壓力及進入職場後也忙於工作,漸漸忘卻自己曾經喜愛畫畫,直到約七年前工作比較輕鬆,因旅遊的契機才慢慢找回對繪畫的感覺。」

除了歐洲的風景之外,宋才光油畫個展這次展出的作品中,也有幾幅國內的風景、人物、動物等題材,讓民眾在欣賞國外美景的同時,也可以回味一下台灣味。宋才光雖然沒有受過正統的美學訓練,靠著欣賞知名畫家作品、閱讀藝術典籍等自我摸索,以及憑著對繪畫的熱忱,彩繪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北市文化局自八月十二日起至九月十三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特展室,展出「彩繪艷陽天─宋才光油畫個展」,歡迎喜好寫生創作的民眾前來欣賞,宋才光也希望能有機會一同與大家相互切磋交流繪畫技巧及創作理念,一同感受藝術世界的精彩與美好。

宋才光油畫個展,藝術家無師自通

▲宋才光油畫個展,藝術家無師自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