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中華魂杯全國書畫藝術展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8 人氣:

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中華魂杯全國書畫藝術展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

(台灣商報新聞)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中華魂杯全國書畫藝術優秀作品展八月十七日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展覽由中國書畫家聯誼會、中國軍事文化研究會、中國毛澤東思想學術研究會、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中國八一將星書畫院、全國人大書畫藝術研究會、北京台港澳交流促進會、北京市台聯、北京海峽兩岸書畫家聯誼會聯合主辦、北京台灣會館承辦。

中華魂杯全國書畫藝術優秀作品展共展出優選主題書畫力作百餘幅。來自全國各地的書畫家們從不同視角,通過詩詞書畫多種形式,再現八年抗戰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謳歌中華民族不屈不撓、前仆後繼的鬥爭精神,彰顯抗日英烈不畏犧牲、挺身報國的英雄氣概、抒寫華夏兒女牢記歷史、維護正義、緬懷先烈、復興圓夢的壯志豪情,作品所呈現的思想凝聚力和藝術感染力,引起了觀眾的強烈共鳴。

中國書畫家聯誼會主席徐慶平致辭表示,在抗戰勝利七十周年這一重要時刻,大家彙聚在一起,表達對先烈的追念之情,始終讓文藝作為鼓舞人民,教育人民,克服困難爭取勝利的勇氣,希望此次展覽可以成為前進路上的一個起點,讓先輩們的精神永遠在書畫家中間發揚光大。

在八年抗戰期間,有很多台灣同胞來到大陸,和大陸同胞一同抗戰。北京市台胞聯誼會副會長鄭大表示此次展覽在台灣會館展出有著特殊的歷史意義,他說,今年是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同時也是台灣光復七十周年,1895年的馬關條約,清政府把台灣割讓給日本,在五十年中,台灣同胞經歷了艱苦卓絕的抗爭。抗戰的勝利,是中華民族的勝利,也是兩岸同胞攜手抗爭的成果。

中華魂杯全國書畫藝術優秀作品展開幕儀式後,中國書畫家聯誼會向北京台灣會館贈送作品。據悉,此次書畫展是繼五月舉辦“共和國將軍書畫展”後,主辦單位舉辦的第二次抗戰題材畫展。主辦單位在“共和國將軍書畫展”的基礎上,面向全國進行了徵稿。截止七月底,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書畫作品數千件,經評審入展三百餘件。因受展覽場地所限,首展開幕式優選一百二十餘幅先行展出,此後將擇機赴國內有關省市進行巡展。

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中華魂杯全國書畫藝術展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

▲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中華魂杯全國書畫藝術展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