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心之所向-陳敏澤個展」台東生活美學館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9 人氣:

「心之所向-陳敏澤個展」台東生活美學館展出

(台灣TB新聞網)「心之所向-陳敏澤個展」於8月22日(六)至9月9日(三) 在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展出;8月22日(六)上午10時舉辦開幕式,歡迎藝術愛好者參與。

1972年出生的陳敏澤現為職業畫家,定居台東。她曾擔任藝研齋 ArtDen 總監、中華經濟研究院WTO中心特約研究員,並於2014年榮任經濟部「國際綠色產品展」國家綠色形象主題館唯一駐館藝術家;曾於國內外多次舉辦個展及聯展,作品獲國立台灣美術館、藝術銀行、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收藏。(陳敏澤部落格 http://mintsechen.blogspot.tw)

陳敏澤以油畫及壓克力為主要媒材,畫作色彩明亮,洋溢溫暖的生命力,傳達出畫家不受局限的豐富內在熱情。她追求繪畫意象的探索與創新,善用視覺形象表達無法訴諸言語文字的情感,是她關注的重點。陳敏澤的繪畫題材十分多元:從環境關懷出發的風景畫,研究繪畫語言與音樂關聯的抽象畫,營造文學意象與戲劇性的想像畫作,以及充滿強烈地區文化風格的老北京民俗圖,一次呈現於觀眾眼前。

「心之所向-陳敏澤個展」展出者陳敏澤說,精神上的富足與自由是她創作的來源,唯有不自我設限的寬廣心靈,方能擁有豐富多彩的樣貌,這也是她希望透過本次個展傳達的重要訊息。

文化部所屬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表示,台東的動人景色與特殊風物一向受到藝術家鍾愛,本次「心之所向-陳敏澤個展」展出也包括陳敏澤描繪東部的作品,其中【太平洋的風】、【彩虹橋傳奇】、【綠島未夜曲】、【協奏曲三:藍色】等畫作,足見畫家對台東的深厚情感。

「心之所向-陳敏澤個展」台東生活美學館展出

▲「心之所向-陳敏澤個展」台東生活美學館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