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惠安海峽兩岸雕刻藝術創作交流展在鼎立藝術館舉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4 人氣:

惠安海峽兩岸雕刻藝術創作交流展在鼎立藝術館舉行

(台灣商報新聞)為迎接在泉州舉辦的第十四屆亞洲藝術節,擴大“世界石雕之都一惠安”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促進惠安雕藝傳承發展,八月二十六日,海峽兩岸雕刻藝術創作交流展在鼎立藝術館舉行。

惠安海峽兩岸雕刻藝術創作交流展由惠安縣人民政府、台中市雕塑學會主辦,惠安縣城鎮集體工業聯合社、惠安縣雕刻藝術研究會、惠安縣鼎立藝術館承辦。展覽共展出兩岸雕刻藝術界八十多名藝術家、一百一十餘件雕刻藝術品,包括黃泉福、鄭國民、王經民、王向榮等中國雕藝大師的作品,和台中雕塑學會理事長柯錦中、前理事長謝棟樑,及邱泰洋、李文武等雕刻藝術家的作品,集中展現了兩岸雕刻精美的藝術和高超的技藝。活動旨在促進兩岸雕藝人才、技術、資源的共用交流,助推學術研究,進一步繁榮惠安雕藝創作。

“此次惠安首次舉辦海峽兩岸雕藝大師交流互動活動,正是為了借此機會展示‘世界石雕之都’風采,吸引更多年輕人傳承和發展雕藝產業。”惠安縣城聯社主任黃永群介紹,此次惠安方面從兩百多件作品中精挑細選出四十八件進行參展,兩岸展出的作品均體現了各自高超的藝術水準。

當天下午,兩岸雕刻藝術交流論壇舉行。三十九名來自台中雕塑學會的雕刻藝術家與惠安雕藝大師就雕刻創作、作品推廣、產業發展等方面內容進行熱烈探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