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社造20村落文化節巡迴展演,新竹生活美學館接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15 人氣:

社造20村落文化節巡迴展演,新竹生活美學館接棒

(台灣TB新聞網)熱情有活力是台灣人的獨特招牌,文化部為讓更多人共同認識台灣社區營造的努力成績,於四所國立生活美學館辦理「社造20村落文化節巡迴展演活動」,第二場次於九月三日至十三日假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展開,展現各縣市20年來最動人的社造故事。現場同時安排身聲打擊樂團以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桶子、鍋蓋等物品作為樂器進行表演,以呼應社區營造從生活出發的本質。

都會公寓大廈型社區是五十年來台灣快速都市化所產生的結果,根據統計,位於都市計畫區內的人口佔台灣總人口的八成以上。因此,社區營造若能在都會地區有效地推動,必能增進台灣社會的生活品質。九月三日上午十點的記者會現場特地邀請來自基隆的大壯觀社區以及巴賽隆納社區前來分享都會型社造經驗,是如何透過藝術為媒介,柔化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讓社區情感升溫。其次,如新北市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的舉辦,重新追尋在地特色,讓居民在籌辦活動過程中進一步了解地方傳統文化,增加對在地的認同感等,皆為提供了一種更開闊的社造操作模式。

此外新竹生活美學館為配合本次社造20村落文化節巡迴展演,同步邀請台灣類博物館、新北市生活美學協會、香巴拉劇坊、桃園縣楊梅壢文化協會、牛欄河劇場、台灣藺草學會等六個單位聯合舉辦村落遊藝趣,展現文化部近年推動村落文化的成果,現場除於美藝堂展出的社區藝文展之外,九月五至六日兩天在美學館廣場更有歌仔戲、布袋戲等各類表演以及村落工藝DIY體驗活動,內容精彩、豐富;想知道是什麼樣的力量改變了台灣?想發現台灣到底哪裡不一樣了?那請和我們一同尋寶去吧!活動訊息,請上「社造20-村落文化節粉絲專頁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查詢。

社造20村落文化節巡迴展演,新竹生活美學館接棒

▲社造20村落文化節巡迴展演,新竹生活美學館接棒

社造20村落文化節巡迴展演,新竹生活美學館接棒

▲社造20村落文化節巡迴展演,新竹生活美學館接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