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五屆亞洲藝術雙年展在國立台灣美術館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30 人氣:

第五屆亞洲藝術雙年展在國立台灣美術館開幕


第五屆亞洲藝術雙年展,造動訴說移工故事

(台灣TB新聞網)第五屆亞洲藝術雙年展於九月十九日在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今年以「造動」(Artist Making Movement)為題,呼應雙年展每兩年一次對於亞洲當代社會現象與創作趨勢所做的觀察與觀點。台中市長林佳龍十八日晚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將持續建設台中為文化城,明年文化預算從十億八千萬增加到十四億八千萬元,增36%之多,期待未來配合文化部,做更好的文化建設與活動。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的陪同下,參加國立台灣美術館第五屆亞洲藝術雙年展開幕典禮,文化部常務次長許秋煌及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也出席參加。林市長表示,他代表台中市民歡迎來自亞洲及台灣各地藝術家分享作品,相信這會是場精彩的展出,請大家踴躍參觀。

林市長也感謝文化部在台中市的建設,使台中享有文化城美譽;而台中除了有國美館,文創園區外,還有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科博館等,這些都是使台中成為文化城的硬體建設。更重要的是,這場亞洲藝術雙年展從二零零七年至今辦了五屆,持續滋養台中的文化土壤與耕耘,台中以國美館為榮。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為了要繼續建設台中為文化城,明年的文化預算從十億八千萬增加到十四億八千萬元,增長36%之多,期待未來配合文化部做出更好的文化建設與活動。

國立台灣美術館表示,今年第五屆亞洲藝術雙年展從九月十九日展覽至十二月六日,共有二十八組藝術家、來自十七個亞洲地區國家參展。今年以「造動」為主題,,反映當下亞洲湧現的不安氛圍,以及藝術家在創作走向上以行動突破現狀的趨勢。

國立台灣美術館指出,「亞洲藝術雙年展」一直以面對亞洲生活現實的社會觀點出發,探討亞洲文化及藝術的多樣性、衝突性與協調性。而今年的雙年展作品包括繪畫、裝置、影像、行為表演、建築、互動工作坊等豐富類型,還有菲律賓藝術家艾爾文•雷米羅(Alwin REAMILLO)手工改造的鋼琴作品,將在特別時間開放觀眾報名彈奏,歡迎大家一同感受跨越媒材與不同文化隔閡之間的對話。

第五屆亞洲藝術雙年展在國立台灣美術館開幕

▲第五屆亞洲藝術雙年展在國立台灣美術館開幕

第五屆亞洲藝術雙年展在國立台灣美術館開幕

▲第五屆亞洲藝術雙年展在國立台灣美術館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