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南印象。水彩創作展」9月24日開展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10-08 人氣:

「台南印象。水彩創作展」9月24日開展囉!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印象。水彩創作展」,經由畫筆將台南不同風貌增添安平鄉土文化館的藝術氣息。本次展覽於104年9月24日(四)至104年12月15日(二)在安平鄉土文化館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展出。

此次展覽由1/2的藝術蝦所策畫,本名林致維,藝術蝦取自藝術家的諧音,七年級生的他來自新竹,畢業於清華大學材料科學研究所,五年前因工作而定居台南。1/2的他是工程師,1/2的他則是畫家,利用假日閒暇時間專注在繪畫上,時常出門拎著畫具漫遊在巷弄內創作。雖然移居台南只有短短的幾年,但是在他的眼中,一張張的作品都是生活拼圖裡的小角落,拼湊出外鄉人在台南的小探險。搖曳翠綠的大葉欖仁,深沉的黑瓦老屋,步調緩慢的小巷,隨季節而變換的城市色彩,也都成了他獨特的記憶。

林致維認為繪畫有它美妙的地方,每當完成一幅作品,所花的時間都在顏料與筆觸間留下了生命的足跡,那是和拍照不一樣的感動。為了讓民眾也可輕鬆體驗藝術美,同時可以進入畫家的世界,在展覽「台南印象。水彩創作展」特展期間,於十月三日下午一點,在安平鄉土文化館特別安排了一場講座與一場水彩寫生,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安平代理區長賴青足開心的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個人一生當中隨時隨地都在記載著歷史,有人每天寫日記、有人用相機紀錄生活點滴,而有人卻以繪畫來詮釋生活、記載生活、體會生活甚至畫生活。透過此次展覽讓來訪的遊客看見不一樣的安平,也讓安平未來走向國際化發展更有信心,期待能吸引更多國外朋友來安平探索台灣歷史之美及人文之美。

喜歡或有興趣水彩繪畫的朋友們,自即日起可電話報名0955-742-252或E-mail報名: hu7026870@gmail.com,若有相關問題可洽詢黃尹宏先生。

「台南印象。水彩創作展」9月24日開展囉!

▲「台南印象。水彩創作展」9月24日開展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