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兩岸四地藝術家作品展》北京台灣會館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10-12 人氣:

《兩岸四地藝術家作品展》北京台灣會館開展

(台灣商報新聞)九月二十九日,由台盟中央、港澳台美協和北京市台聯共同主辦,北京台灣會館承辦的《兩岸四地藝術家作品展》,作為第二屆大江論壇系列活動之一,在台灣會館開展。此次藝術作品展彙集了大陸、台灣、香港、澳門四地知名藝術大師的百餘件藝術精品。這些作品凝聚了兩岸四地藝術家們的心血,展示了他們高超的藝術技藝和修為。無論是水墨丹青裡描繪的壯美河山,還是油彩畫布上抒發的家國情懷,亦或是燒制在瓷器上的高古志趣,都集中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文化藝術之大美,帶給我們美的享受。

《兩岸四地藝術家作品展》不但擴大文化交流,而且增進了情感融合,光大兩岸四地中華傳統文化精神!文化是國家和民族的精神支柱與靈魂。五千年綿延不絕的中華文明,孕育出了我們富有強烈民族性和獨特美感的文化藝術。中華文化枝繁葉茂,在兩岸四地開花結果。無論身在大陸、香港、澳門、台灣,中華文化深入我們的血脈,不僅深刻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和思維方式,並且代代相傳,使兩岸四地中華兒女保持著共同的藝術品味和追求。我們寫同樣的方塊字,畫同樣的水墨畫,共同的文化和審美情趣使我們相聚在一起,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以文會友,其樂融融。

《兩岸四地藝術家作品展》的藝術大家,都是兩岸四地藝術界的翹楚,他們為促進兩岸四地文化藝術交流付出了自己的心血,他們都是中華民族文化藝術走向繁榮、走向世界的見證者。未來的發展中,港澳台美協將團結更多兩岸四地藝術家朋友,努力促進我們的共同發展、進步,推動中華傳統文化藝術適應經濟全球化和文化藝術全球化的時代需要,為中華民族文化藝術走向世界貢獻力量!

《兩岸四地藝術家作品展》展覽持續到九月三十日結束。全國政協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黃志賢,北京市台聯副會長鄭大出席畫展開展儀式。

《兩岸四地藝術家作品展》北京台灣會館開展

▲《兩岸四地藝術家作品展》北京台灣會館開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