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李登元一筆書畫展於南華大學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12-03 人氣:

李登元一筆書畫展於南華大學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為提升學生藝術與文化涵養,南華大學特別邀請以「能量藝術」創作一筆書畫的李登元藝術家蒞校舉辦「道盡乾坤書畫李登元書畫個展一超越筆墨極限」展覽,並於十一月三十日舉行開幕式,由林聰明校長主持,使命副校長慧開法師、行政副校長林辰璋、學務長尤惠貞、總務長謝鎮財、圖書館黃素霞館長以及科技學院陳世雄院長等一級主管及師生皆到場共襄盛舉,觀賞、體驗能量藝術圖譜的奧秘。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李登元老師是道家信仰者,他把多年來研究圖騰螺紋的奧秘,結合自己對道學的悟道與理解加入能量藝術中,創立屬於自己藝術風格的一筆書畫。李老師的「能量藝術」是以一筆到底的藝術創作,抽象且極簡線條的藝術畫風,有著千變萬化的性質,更帶有道學之意義。此次展覽將展出至十二月十三日,歡迎大家一同欣賞充滿宇宙能量與奧秘的一筆書畫展。

李登元老師在道學及能量方面皆有特殊際遇與研究,其畫風不僅別於一般畫作,更隱含特殊能量。李老師藉由朱砂筆墨的輾轉蜿蜒、層層遞進的立體韻律之勢,來隱喻人生的起落悲歡,闡述宇宙的周而復始、生生不息,及萬物的生滅之理,此「道」無分宗教種族階級政治,包羅萬象。

能量圖譜藝術家李登元老師表示,生命本身就是一種生生不息的藝術,而能量圖譜就是其藝術的生命表現,與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藉由能量圖譜的功能,生命和宇宙能量產生更加密切的互動,並進一步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李老師指出,圖騰能量的波動,可以影響身心;宇宙萬物間皆有無形的能量,而「能量藝術圖譜」的能量線條都是獨創線,不但有版權,有欣賞的美感,還兼具能量調整功能,因為這些畫作都是用宇宙接引而來的光所繪製,每張畫皆蘊藏不同的能量與象徵,觀賞者只要閉上眼睛,用心感受圖騰的能量,每個人接收能量的感受也有所不同。

李登元老師的「能量藝術」是透過圖騰能量的波動所創作,一筆到底的抽象畫風,不僅可用來欣賞,亦可穩定磁場,每幅作品皆蘊含「畫中有意境,意境中有畫」之特色。「道盡乾坤書畫李登元書畫個展一超越筆墨極限」展覽,共展出二十二件作品,自十一月三十日起至十二月十三日在南華大學無盡藏圖書館書扉藝廊展出,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觀賞,在欣賞能量藝術創作的同時,也感受體驗藝術能量之奧祕。

李登元一筆書畫展於南華大學登場

▲李登元一筆書畫展於南華大學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