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鄉情畫意」郭金昇水彩畫展,遊臺灣、玩水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20 人氣:

「鄉情畫意」郭金昇水彩畫展,遊臺灣、玩水彩

(台灣TB新聞網)畫家郭金昇秉持著對臺灣這塊土地的特殊情感,以「遊臺灣、玩水彩」的生活步伐,迎接繪畫人生的完美「對話」,讓觀眾重溫那以往歲月,如同穿越水彩藝術的時光隧道,找回屬於自然與生活的藝術生命力,也意味著畫家精彩人生記憶的扉頁。

畫家郭金昇表示,遊覽全臺各地,一直在思考著自己喜歡水彩的這一件事情,除了努力專研畫藝外,是以極大的興趣在背後推動著創作,對於這30年來的心境輕鬆自適,即便是在忙碌的教育工作領域中,都能讓自己邁向「藝術生活化」的理想目標。並將多彩多姿生活,寄情於水彩畫中,積聚人生體驗與美妙的彩筆,創造出無限豐富的創作。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畫家郭金昇透過彩筆描繪畫家對寶島特有的風土民情以及充滿歲月的歷史人文城鄉超過40個景點,在2015年時所累積的作品,一系列繪畫總計已累積超過200件畫作,計畫為2016年做新開端,展出作品題材以全臺特色城鄉,如九份、金瓜石、深坑、平溪、宜蘭、鹿港、臺南、美濃、雲林乃至澎湖等名勝景點,充分展現畫家「風景速寫」的質感與量感。

從事水彩創作與美術教育已30年的畫家郭金昇,畢業於臺北市立大學,以國小美術教育為職志,曾多次獲得教師美展、全省美展以及雙和美展入選,本次展出畫家遊覽全臺共 70 件全新創作。

其中畫家最愛的作品《有九重的農舍-虎尾》,陽光斜照磚瓦平房及屋前蔓生的九重葛,虎尾路旁的農舍,展現原汁原味的故鄉雲林風情,令人燃起思鄉的情懷,畫者運筆流暢自然,將水彩多層次技巧表現得淋漓盡致,希望藉此捕捉臺灣物景與現實生活中的城鄉印象。

「鄉情畫意郭金昇水彩畫展」即日起至2月3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此次展出全臺各地城鄉景緻,畫家用絢麗、明亮的色彩洋溢著對水彩畫的熱情,深刻融入生活的精采刻劃,歡迎各界朋友蒞臨欣賞。

「鄉情畫意」郭金昇水彩畫展,遊臺灣、玩水彩

▲「鄉情畫意」郭金昇水彩畫展,遊臺灣、玩水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