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南投縣狐狸尾蘭草屯大展林明溱縣長參觀「稱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27 人氣:

南投縣狐狸尾蘭草屯大展林明溱縣長參觀「稱讚」

(台灣TB新聞網)「2016狐狸尾蘭全國蘭花大展」,23日起在南投縣草屯樸提蘭園開幕,縣長林明溱到場參觀,看到千株狐狸尾蘭爭豔,對農民裁培技術稱讚不已,除了歡迎各界前往參觀外,也希望未來能到南投會展中心覽展,讓更多人知道南投優良的農特產品。

狐狸尾蘭原生地在泰國,引進台灣至少有六十年,但原生的狐狸尾蘭體株小,花色不顯眼,樸提蘭園主人魏榮泰突破裁培技術,台灣生產的狐狸尾蘭,蘭展中出盡鋒頭。

自稱是「瘋蘭十八年」的魏榮泰表示,原本不起眼的狐狸尾蘭,至少要裁培好幾年才會開花,且花的顏色及樣式單調,經過十八年的技術改良,不短縮短培育時間,花的顏色變得更多,小花也變成大花,外來的狐狸尾蘭,反而反銷回泰國,並打開大陸市場,受到消費者喜愛。

春節前後正是狐狸尾蘭花期,位於草屯石川的樸提蘭園舉辦狐狸尾蘭大展,上千株的嬌貴狐狸尾蘭首度公開亮相,到場參觀林明溱縣長說:「南投狐狸尾蘭花產量全國第一,此時正逢開花期,值得參觀。」他並希望未來能在南投會展中心舉辦蘭花卉展,展現南投花卉特色。

南投縣狐狸尾蘭草屯大展林明溱縣長參觀「稱讚」

▲南投縣狐狸尾蘭草屯大展林明溱縣長參觀「稱讚」

南投縣狐狸尾蘭草屯大展林明溱縣長參觀「稱讚」

▲南投縣狐狸尾蘭草屯大展林明溱縣長參觀「稱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