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苗栗縣「原鄉人-系列苗栗」丘璦珍創作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30 人氣:

苗栗縣「原鄉人-系列苗栗」丘璦珍創作個展

(台灣TB新聞網)苗栗縣文化觀光局訂於2016年1月29日至2月28日期間,在文化觀光局第一展覽室辦理「原鄉人-系列苗栗」-丘璦珍水彩、油畫創作個展,並定於1月31日(星期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這次展出的「有情」及「個人創作」兩大系列作品均豐實精湛,非常值得藝文愛好者前來觀賞。

丘璦珍生長在客家庄,自小看著阿稼婆忙碌農閒細活,外祖父務農勞苦,他們那無畏懼的奮勇進取,刻苦耐勞的硬頸精神,深深影響著她。從小就有著熱愛畫畫夢想的丘璦珍,在投入家庭及美術教育工作20餘年來,仍不忘初衷「做一個畫家」!且在教育工作中定位「生命找意義,工作找樂趣,朋友找真性情」,除了專業的教授外,也把學生當作自己孩子般,彼此學習與生活的互動,豐富了其畫筆的生命,更找到了生命的價值。

自103年投入繪畫創作找回自己最初的生命脈絡「客家硬頸精神」;在創作中深感藝術不應只是理論形式,更要有人性溫度,所以她的畫作具有豐富的人文藝術色彩,也成為她特有的風格。這次個展包含【有情】與【個人創作】兩大系列;【有情系列】呈現台灣客家文化之美、人文精神、文化資產保留推動、歷史地標及現代客家新意象等層面,傳達出台灣真情時代的感動與共鳴。【個人創作系列】以黑天使為代表作品,風格深沈內斂,表現手法強烈震懾,其中作品「虎琴」,曾是東森新聞報導的舞台音樂與宗教藝術結合的文創表演藝術,十分值得觀賞。

此次展覽結合藝術、音樂與美食,特別邀請到有「亞洲第一快手」、「台灣小提琴魔手」、「電提教父」之稱的小提琴家黃興真老師為畫展開幕表演,還有金牌廚師蔡聖奕老師為茶會安排精緻客家美食茶點,歡迎鄉親朋友屆時一同共襄盛舉!有關展出訊息可至苗栗縣文化觀光局網站 http://www.mlc.gov.tw/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