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陶藝‧水墨‧書法的懈逅」賴羿廷苗栗藝術創作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05 人氣:

「陶藝‧水墨‧書法的懈逅」賴羿廷苗栗藝術創作展

(台灣TB新聞網)為使藝術文化深入民眾生活,苗栗縣文化觀光局自1月29日起至2月28日止在山月軒舉辦「陶藝‧水墨‧書法的懈逅」賴羿廷藝術創作展,這次藝術創作展內容豐富精彩,非常值得鄉親、藝文愛好者踴躍前來參加欣賞。

賴羿廷老師出生於苗栗縣卓蘭鎮,從小未接受藝文磨練與薰陶,為減少家庭經濟負擔,選擇離家近的聯合工專陶瓷工程科就讀,才開始接受陶瓷專業學習,而水墨的學習則是工作後才開始接觸。但在高科技半導體業近二十年的職場生涯中,對藝術的熱忱從未改變,為拉近與它的距離,利用時間參與藝術研習課程。在築夢踏實與活在當下的實踐,五年前辭去工作,進入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系及書畫系造形班研究所進修,並於去年順利完成碩士學位,此次畢業學成回鄉首展,是對故鄉的深切懷思與期望,希望對故鄉藝文推展上能有所貢獻。

此展透過水墨、書法、陶瓷三種藝術形式表現與結合,以東方哲學、老莊思想及佛禪學的探研引用,同時結合西方美學理論與思想,進而將自然觀察與內心意象融合,做為創作之本源。透過近60件作品展示,以「禪意」氛圍,期待引發觀者共鳴,以達靜觀自得之感動。藝術創作是一種心靈的釋放與提升,期望透過此種藝術的表達方式,給與觀者一種從視覺到心靈上的平靜暨安定之寧靜美,並以生命律動感的藝術概念,將中西方美學元素進行融合,創作出更多元的藝術語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