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宋代文化大觀-東方可頌》藝術巡迴展在台南億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4 人氣:

《宋代文化大觀-東方可頌》藝術巡迴展在台南億載

(台灣TB新聞網)今年度台南市教育局與廣達文教基金會《游於藝》合作的藝術巡迴展,三月份在億載國小盛大展開,3月2日由台南市教育局陳献明副局長、特幼科許婉馨專員、億載國小吳淑芬校長以及廣達文教基金會吳宛娟處長共同揭幕。

104學年度以「宋代文化大觀-東方可頌」為主題,由億載國小擔任盟主學校,協助各校展覽規劃。開幕當天,億載以宋代張擇端所繪製的「清明上河圖」為景,由學生扮演市集上多樣的庶民生活,帶入宋代特有的文化交流成果,例如宋代文人飲茶、賣青草茶的涼水攤、展售香料、玩童玩的孩童等。

本計畫在陳修平教育局長的大力推動之下,結合廣達文教基金會及國立故宮博物院數位資源,將涵蓋繪畫、瓷器及書法三大類別等26件作品,運用台南市各校藝術推動的基礎,實踐「文化均富」與「藝術紮根」理念。除了豐富老師藝術與人文專業知能,將藝術教育與知識融入課程領域的教學設計,更可提升學生探索與表現、審美與理解以及實踐與應用能力,透過藝術親近宋代文化,理解宋代人的生活方式。

本次億載國小展覽將於105年03月02日至26日,每週六上午開放給社區民眾參觀,展覽期間,現場將有藝術小尖兵導覽,讓深厚的宋代文物之美,透過孩子的藝術言語深入淺出地傳達給每一位蒞臨會場的貴賓。展場亦有師生的公共藝術作品,提供給來賓拍照留念,展覽期間歡迎各學校團體及各界人士踴躍前往參觀指教,共享一場文化饗宴。

《宋代文化大觀-東方可頌》藝術巡迴展在台南億載

▲《宋代文化大觀-東方可頌》藝術巡迴展在台南億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