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一銀行展出藍榮賢《時空對話》畫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11 人氣:

第一銀行展出藍榮賢《時空對話》畫展

(台灣TB新聞網)逾古稀人生歸零重新開始,拾起畫筆遊走人間,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邀請擁有30年電視台美術指導資歷、兩度金鐘獎得主的國內知名畫家藍榮賢老師,於一銀總部「第一藝術空間」展出《時空對話》畫展,展覽時間自即日起至3月29日止,歡迎各界蒞臨欣賞,一同感受藍老師心靈世界的蛻變及成長,且看他如何將與天地對話的行腳自在揮灑。

「金色少年彩筆揮,揮向燦爛雲彩裡,藝壇漫步五十餘,兩鬢飛白七十耆,人生四季又逢春,滿園圖畫更艷麗」,正是藍榮賢老師追尋藝術、執著創作的人生寫照,藍老師曾任職於臺灣電視公司,穿梭於舞台、佈景、聲光效果等視覺美術指導領域,闖蕩江湖數十載、洗盡鉛華,他將光影變化和空間虛實融入其繪畫創作中,充滿積極正向的人生觀、風格獨特。

本次展出以《時空對話》系列為主軸,另涵蓋《飛翔》與《蝴蝶》系列作品。其中,《時空對話》系列追尋自我潛在意識,畫面當中寒暖色調互補交錯,點、線、面交織組合。《飛翔》系列則象徵藍榮賢老師的人生際遇,如同浴火重生的鳳凰展翅欲飛。另外《蝴蝶》系列隱喻藍老師創作心境的轉變,像是蝴蝶破繭而出。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長期深耕本土藝術,在蔡慶年董事長大力促成下,至今已舉辦60場藝術展覽,本次展出藍榮賢老師《時空對話》畫展,鮮明壯闊、情感豐富的繪畫令人驚艷,誠摯邀請各界共襄盛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