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南美學館辦書法家張添原師生暨豐廬書會員聯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24 人氣:

台南美學館辦書法家張添原師生暨豐廬書會員聯展

(台灣TB新聞網)已故書壇名家張添原老師與其門生首次師生聯展至今2016年已歷40年歲月,加上豐廬書會當初亦為張添原老師門生所發起成立,因此豐廬書會現任理事長康益源先生與前任理事長陳頂財先生共同策辦本次聯展活動,於105年3月23日至4月6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盛大開展,為這走過的足跡作一回顧與紀念。

豐廬書會當初為張添原老師門生所發起成立,以進德修業,切磋書藝,篆刻為主旨。特重先秦書法的研習,尤以殷商甲骨文、商周金文、秦篆等古文字為主,追摹古人質樸之書風,不趨時流,只為傳承中華文化,會員們平時寫字樂暢,並藉由定期聯展互相切磋,這群平凡的師生,不慕名利,只為興趣;不趨時流,只為傳承,會員們以研習古漢字為首要目標,以「識字、知寫、能刻」為終身志事,以「切磋書藝、進德修業」為書會主旨,平凡人作平凡事,傳非凡之道,在現今功利社會中,可謂一股藝術清流。

本次「張添原師生展40週年回顧暨豐廬書會會員聯展」,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二及第三展室盛大開展,展出近400件作品,內容多元豐富,涵蓋甲骨文、金文、楚簡、秦簡、漢簡及秦篆、漢隸、行書、草書、楷書等,各體皆備,對華夏歷史文化、書法印藝的演進,同時也做了一番回顧,歡迎喜愛書藝的民眾蒞臨參觀指導。

台南美學館辦書法家張添原師生暨豐廬書會員聯展

▲台南美學館辦書法家張添原師生暨豐廬書會員聯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