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南市文化中心辦「成長的喜悅—蔡蕙香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25 人氣:

台南市文化中心辦「成長的喜悅—蔡蕙香個展」

(台灣TB新聞網)30多年來,女畫家蔡蕙香始終堅持在沈穏含蓄中自我修練彩筆,不同階段的作品,記錄並呈現當時的體會和感思。105年3月25日至4月3日,將在台南文化中心第一藝廊展出近年來油畫作品40多件,並將於3月26日(六)下午3:30舉行開幕,歡迎愛好美術民眾前往欣賞。

蔡蕙香,台南市人,台灣國立藝專畢業,加州爾灣大學UCI,Irvine Valley College修業。作品曾入選2010法國秋季沙龍展、全省美展、臺陽美展、日本亞細亞現代美術展。曾舉辦個展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台灣國立美術館、台北國父紀念館、福華沙龍、現代畫廊、琢璞藝術中心、美國文化中心、台南文化中心,也曾受邀參加聯展於美國順天美術館。

她的作品源自於對週遭人、事、物與大自然的關懷,進而轉化為藝術創作的動力。近期的作品以人物為主題,由於對故鄉--台灣的風土人情所產生的感情連結,進而描繪出人與人之間情感的互動。其次,蔡蕙香亦擅以以孩童為主題,描繪出小孩的天真、無邪與快樂,傳達期望世界能多一點純真、少一些成人的虛偽與複雜,達到真善美的境界。

此次展出近幾年的創作「兒童系列」,也展出三幅多年來在藏傳佛教中潛心修行,誠心畫作的佛像作品,與大家分享。蔡蕙香認為心無所求、心生感動即提筆,這樣産生的生活筆記,有形有色,無恐懼無罣礙,也可說是悠遊自在地彩繪。

台南市文化中心辦「成長的喜悅—蔡蕙香個展」

▲台南市文化中心辦「成長的喜悅—蔡蕙香個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