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吳瑞麟水墨畫展 以生命為題材寫詩入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07 人氣:

文化部:吳瑞麟水墨畫展 以生命為題材寫詩入畫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吳瑞麟,字夢周,號延齡堂主人,為畫馬大師吳超群先生的長公子。自幼隨父親習畫,耳濡目染,奠定繪畫基礎;十六歲時從蔣承贊老師習梅花,並從蔡茂松、羅振賢老師習山水,後考入政戰學校美術系,接受當代繪畫大師梁中銘、又銘老師、李奇茂老師、鄧雪峰老師、金哲夫老師之教導。

吳瑞麟作品以彩墨人物為主,兼及梅花、荷花,書法則以草書最為擅長,家傳錯金刀體書法亦頗為時人喜愛,105年4月9日至4月24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辦理個展,歡迎愛好書畫藝術的朋友來館參觀!

習畫近五十年,吳瑞麟由山水的枯枝密葉到山巒起伏,由梅花的老幹嫩條到繁花點點,由人物的衣褶飄帶到墨韻色烘,其走過的每段里程,無不滲滿了成長的喜與悲、苦與樂,其中的滋味,點點滴滴都是吳瑞麟藝術創作的最佳題材。

此次吳瑞麟畫展展出近作七十幅,題材豐富多樣,除將人物搭配梅花、荷花,展現人與環境之風情;近年更因對山水的熱愛,將山水加入自我情感,在疊嶂層巒間表現出畫家的愛山情懷。他曾說:「藝術已是本能,不假思索,不需理論,心有所感,筆即出之。」希望藉此次展出,就教於藝術愛好者,歡迎踴躍參觀!

文化部:吳瑞麟水墨畫展 以生命為題材寫詩入畫

▲文化部:吳瑞麟水墨畫展 以生命為題材寫詩入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