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吳濱和之唐卡與刺繡收藏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08 人氣:

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吳濱和之唐卡與刺繡收藏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喜愛藝術的吳濱和先生,歷經二十餘年收藏,織品文物質精量多,其中以唐卡與刺繡(亂針繡、蘇繡、湘繡等)收藏豐富,他認為這些優秀的藝術品為人類共同文化資產,應與民眾共享,因此提供近百件收藏作品與大家分享,105年4月9日至4月24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辦理「絲情藏彩~唐卡與刺繡收藏展」,歡迎大家來到台南生活美學館,欣賞在南台灣難得一見的唐卡與刺繡收藏展覽。

唐卡(Thang-Ka,係藏文音譯)是繪製在布、綢或紙上的彩色卷軸畫,也是藏傳佛教中以宗教為題材的獨特藝術形式。而亂針繡則是將畫理與繡理結合而成的新興刺繡藝術,繡者根據自已的意向來運用線條的長短粗細、疏密深淺等變化,來表達情意,它既具民族風格,又符合現代視覺美學,可謂是獨創性的藝術結晶。

吳濱和先生本次展出他收藏之西藏、青海與不丹的唐卡作品,以及蘇州、常州等地的亂針繡與刺繡作品,其中特別的是,吳先生特地獲攝影家陳芳宜先生首肯,將其台灣玉山攝影作品請大陸繡家用3年時間,以亂針繡方式呈現臺灣玉山風貌;另外也因喜愛不丹畫師的唐卡作品,進而資助買畫建廟,吳濱和的每一件收藏品背後都有一段動人的故事,歡迎大家蒞臨欣賞並細細品味!

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吳濱和之唐卡與刺繡收藏展

▲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吳濱和之唐卡與刺繡收藏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