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野花野草怒放 台北市特展邀賞「山中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14 人氣:

野花野草怒放 台北市特展邀賞「山中寶」

(台灣TB新聞網)百花爭艷的大自然中,山野草雖不若觀賞性植栽那樣擁有瑰麗迷人的風采,卻還是在山邊、林下及水岸邊努力綻放,美不勝收。公園處位於陽明山區的花卉試驗中心即日起至105年5月15日舉辦山野草展,引領民眾窺探山野花草之美。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在這個春夏之際、穀雨紛紛的時節,山林裡的野草正此起彼落接力開放著,展現其強烈的生命力。這一花一草一世界的小小宇宙,邀請民眾來到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山野草特展,享受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芬多精。

公園處同仁為了讓這不起眼的小花小草也能得到民眾的喜愛,除了事先採集各項野花野草、選擇各種最適合的盆器、收集各種具有獨特花型的種類之外,同仁都笑稱:「整天都趴在地上找尋野花野草,也讓遊客都不禁好奇我們到底在找什麼寶物」。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張栴榕表示,為了讓民眾能一覽山野草之美,這次山野草特展收集了超過50餘種當季盛開之山野花草,除了路邊常見的爵床、菫菜等,還有清明前後左右開花的綬草等,民眾都能就近觀察各種山野花草特色。

前來參觀山野草展的葉先生開心地說到:「直到今天才知道野花對人的吸引力,也很想嘗試在家DIY一個野草小品盆栽,原來將大自然帶回家就是這麼簡單,平常不甚起眼,甚至想除之後快的野草,竟也能開得如此燦爛美麗!」

野花野草怒放 台北市特展邀賞「山中寶」

▲野花野草怒放 台北市特展邀賞「山中寶」

野花野草怒放 台北市特展邀賞「山中寶」

▲野花野草怒放 台北市特展邀賞「山中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