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6台灣文博會-品工藝展 達人精湛技藝盡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15 人氣:

2016台灣文博會-品工藝展 達人精湛技藝盡現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2016台灣文博會三大展覽領域之一「工藝領域」將由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所自創Yii品牌,攜手國內15家臺灣頂級工藝,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共同展開為期五天(4/20-4/24)的「品工藝展」主題展覽。

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表示:「這次所參展的作品橫跨陶瓷、漆器、木作、金工、染織品等多項工藝設計領域,從每件作品中都能見識到傳統與現代交融的創新工藝的價值,就算是在實用性的思維下創作,也能兼具美學,提升藝術創作融於生活用品的使用品味,這就是台灣工藝一直持續累積的力量。」

台灣工藝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寬亮表示:「台灣工藝發展協會一直以來便跟工藝中心有著長期合作的關係,透過工藝中心的協助推廣下,也讓台灣許多傳統工藝技法能獲得市場與世界的認同;未來我們也將期許藉由設計創意融合傳統文化與工藝,將價值轉化成產值,讓社會大眾更能體會到工藝文化的魅力。」

「品工藝展」將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進行為期五天展期(4/20-4/24),預計展出十五家工藝品牌、超過上百件工藝精品,展期前兩天除了將邀約國外買家參訪以協助台灣工藝品推廣至國際市場外,同時也在最後三天對外開放參觀,讓國人近距離一睹臺灣工藝風華。讓國際發現台灣當代工藝文化更多的精彩與樂趣!

2016台灣文博會-品工藝展 達人精湛技藝盡現

▲2016台灣文博會-品工藝展 達人精湛技藝盡現

2016台灣文博會-品工藝展 達人精湛技藝盡現

▲2016台灣文博會-品工藝展 達人精湛技藝盡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