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新北市「陸羽著了謎-地層下的茶空間」特展開幕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18 人氣:

新北市「陸羽著了謎-地層下的茶空間」特展開幕囉

(台灣TB新聞網)「爺爺泡的茶,有一種味道叫做家,陸羽泡的茶,像幅潑墨的山水畫」周杰倫耳熟能詳的流行歌,現在在坪林茶博也看得到!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陸羽著了謎-地層下的茶空間」特展已於17日正式開幕,開幕當天唐代茶聖陸羽穿越千年時空,來到21世紀的坪林茶鄉,帶領觀者一起悠遊在奇幻風格的茶空間裡找尋茶謎,領略茶文化之美;現場也特別安排源自於澳洲古老的風管樂器「笛吉雨渡 」(Didgeridoo)、以及印度西塔琴的演奏,透過樂音帶領聽者啟動五感體驗茶之美。

展覽由11組創作者匠心獨具的創意發想、跨界合作,呈現了各具特色的茶空間,其中銘傳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學生鄭皓允所設計的茶屋「光晃亭」,設計概念來自早期務農人家,耕作疲累時在田邊樹下泡茶休息的情景;作品藉由像木馬一樣搖晃的亭架,以及架上樹葉造型的賽璐璐片,模擬樹影被風吹拂光影晃動的景緻,希望回到古早人們坐在樹下非常自然、只是為了喝茶的日常情境。

本次展覽同時與坪林在地茶農、茶莊合作,除了提供視覺的饗宴外,更以在地好茶的香氣,勾勒出茶席空間獨一無二的味道。還有更多精彩有趣的假日推廣活動,像是「移動茶車奉茶」或是「野餐茶」等活動也將於展覽期間陸續推出,相關資訊及活動詳 情將於坪林茶業博物館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公告,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光晃亭

▲光晃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