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點點40了!風華攝影展歡迎參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0 人氣:

文化部:點點40了!風華攝影展歡迎參觀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點點:「40歲了!過去40年的時光裡,經歷了攝影環境、科技與觀念方面的劇烈變遷,很幸運的,點點仍屹立不搖。」集合點點攝影俱樂部成員逾百件攝影作品的「點點40風華攝影展」,將於105年4月21日至5月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瑞元廳展出。

展出人包含黑琵先生王徵吉老師,是臺灣唯一完整記錄黑面琵鷺生態的第一人;點點攝影學會會長蕭國坤老師,用最簡單也最艱深的藝術,拍出內心最纖細的情感、最私密的想像;臺灣風景大師陳次雄,用一輩子的時間在記錄臺灣這塊土地的美好。

黑白底片時代,老一輩的點點有著輝煌歷史,街頭速寫、民俗抓拍,無數的獎項,數不盡的風光;彩色底片時代,美學構圖、晨昏色溫,點點中生代仍然精益求精。數位時代的來臨,新生代則將數位攝影演繹得淋漓盡致,不斷探索、定義數位的各種可能。

點點的結合,是對影像創造的熱情,提供一群同樣熱衷於攝影藝術的同好,有個互相切磋的平台。這個有著光輝歷史的小社團,無論老、中、青,相機不離手,創作不曾停,大家無私的交換拍照心得,不斷在構圖、光影、數位的表現手法上,創新美學的形式,厚殖影像的底蘊,多元而意涵豐富。

文化部:點點40了!風華攝影展歡迎參觀

▲文化部:點點40了!風華攝影展歡迎參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