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嘉義文學漫步 行動博物館駛進檜意森活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1 人氣:

文化部:嘉義文學漫步 行動博物館駛進檜意森活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音以律文─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4月19日在檜意森活村(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開幕,引領民眾在這全臺灣第一座森林文創園區,體驗文學與慢活氛圍在嘉義古城所結合出的全新感受。

「音以律文」巡迴展爬梳自口傳歷史時代開始的臺灣文學,展出聲、音、律與文字、文學間的相互輔助關係,包含原民傳說、先民故事、民謠古謠、傳統戲曲、作品朗讀、戲劇電影改編、科技實驗以及巡展當地作家的作品。此次展出除了停放於檜意森活村園區的文學行動博物館展車外,另於市定古蹟營林俱樂部展出蘇國慶繪畫展和李秀鳴摺紙藝展。曾於嘉義求學的蘇國慶以風景描繪為主要創作類型,在經過閱讀、日記和自身經驗的淬煉後,以濃厚筆觸描摹人與自然相處時的孤獨寧靜。同在營林俱樂部裡展出的還有李秀鳴老師日式風格的摺紙藝術,色彩繽紛,精緻小巧,更適合點綴這棟日式歷史建物。

跑遍臺灣大城小鎮的「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文學列車今已邁入第七年,今年最後巡展以臺灣南部的光與熱為號召,春季由高雄出發,經過了熱力四射的墾丁,第三站來到慢活的嘉義,展出內容將於今年巡展結束後下檔,請民眾把握機會前來觀展。

文化部:嘉義文學漫步 行動博物館駛進檜意森活村

▲文化部:嘉義文學漫步 行動博物館駛進檜意森活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