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馬英九總統訪視「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8 人氣:

馬英九總統訪視「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台灣TB新聞網)馬英九總統於26日下午前往新北市中和區訪視「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肯定該書店致力滿足東南亞新移民之閱讀需求與提升文化風氣的努力與貢獻。

馬英九總統在書店經營人廖雲章陪同下參觀書店環境,隨後聆聽簡報,瞭解該書店設立之緣起,並與印尼新住民羅練新、移工安娜(Setyana)及受文化部翡翠計畫邀請來訪之印尼作家湯順利(Sunlie Thomas Alexander)等人進行座談。

馬英九總統總結時表示,「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的經營方式相當特別,例如書本只借不賣,並希望借用人能在書上做註記,期能在書籍流通的過程中,「所有人都能吸收彼此的讀書經驗」。展望未來,期待能透過類此書店的努力,發揮讓民眾更瞭解東南亞文化及推動新住民閱讀風氣等美意,讓臺灣成為一個尊重並包容多元文化的國家。

馬英九總統訪視「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馬英九總統訪視「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