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6竹林雅集聯展新竹市登場 各類工藝風雅輝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9 人氣:

2016竹林雅集聯展新竹市登場 各類工藝風雅輝映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文化局竹軒畫廊自即日起至5月8日止,展出「2016竹林雅集聯展」,包括竹雕的彭安政、堆漆的彭坤炎、螺鈿的張茂森與張茂欽兩兄弟、陶藝的邱建清、木雕的蔡楊吉,竹編的張憲平,西畫的許菊、陶藝大師葉佐燁、琉璃藝術大師邵尊漢、木雕家沈培澤等11位優秀藝術家,共計展出約55件精湛作品,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踴躍觀賞。

竹林雅集現任會長彭坤炎表示,竹林雅集是一群以竹和林木為作品媒材之工藝美術者的風雅結合,目前共集結11位優秀成員,期盼以藝會友,讓藝術美化人生,使社會更加祥和與美好。

本次聯展特色,宛如一場戲曲,由於各種角色的串演,才有精彩的演出,如竹雕的彭安政,精選難得的孟宗竹材和奇特竹材,刻成纖細柔美的荷塘系列,實屬難得一見。」彭坤炎自己的堆漆,以天然漆為媒材,不使用任何胎體,直接堆漆成型,作品的完成時間皆在半年以上,施用古老的漆器技藝,創作出具現代美感的堆漆作品。

竹林雅集由於作品精湛,自民國85年起獲邀參加全台各地諸多展覽;此次,竹林雅集再度於新竹市文化局展出,會員們將提供優秀的作品展出,機會難得不容錯過。

竹林雅集期盼透過展出形成美術界良好團結的風氣,進而將每位在藝術工作的表現,融入社會大眾的生活中,讓藝術美化人生,使社會更加祥和、美好。詳情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37945。

2016竹林雅集聯展新竹市登場 各類工藝風雅輝映

▲2016竹林雅集聯展新竹市登場 各類工藝風雅輝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