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空間‧敘述-陳偉銘創作個展於5月4日基隆市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04 人氣:

空間‧敘述-陳偉銘創作個展於5月4日基隆市開展

(台灣TB新聞網)基隆市文化局訂於105年5月4日至5月22日假文化心第二陳列室舉辦「空間‧敘述-陳偉銘創作個展」,展出在地藝術家陳偉銘先生之油畫作品,展出經105年度展陳活動審查會議評定為第一級,展品精彩可期。

此次展出作品30餘件,主題為「空間‧敘述」系列,主要探討在抽象繪畫領域中,幾何抽象的空間架構與精神性。創作者透過自我學習的經歷嘗試著把音樂性融入到繪畫裡,利用音樂七個音階與繪畫中明度階相結合,定義色面在空間中所扮演不同的距離感,色面造形是代表著空間的視覺焦點,是物體的受光面,也是被畫物的體積感與厚實質感,目的是建立個人創作作品基本語彙。

陳偉銘將展品分為兩個領域;第一個領域為幾何抽象,使用最基礎的以水平、垂直、斜線等造形元素,創作出繪畫平面空間深遠、淺平、平面的視覺幻象,以探索抽象藝術的精神性;第二個領域為將符號或可辨識的造型加入作品中,例如作品中有一顆孤單的樹作為符號,象徵著都市的人們心靈孤單的心理狀態,在平面色塊構成的空間裡,介入都市符號,平面色塊象徵著人心裡狀態的和諧,繪畫性筆觸的都市符號,暗示著人們潛意識不安的心靈狀態。文化局誠邀愛好藝文活動之市民朋友蒞臨觀賞,分享具獨特題材及多元美感之精彩畫作,體會創作者對藝術的的熱情與感動。

2014 空間.敘述 系列-13 116.5 x 77 cm 油彩.畫布

▲2014 空間.敘述 系列-13 116.5 x 77 cm 油彩.畫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