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雲林壓軸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18 人氣:

文化部:「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雲林壓軸展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音以律文─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2016年第五場也是巡展壓軸場,5月17日(二)來到了大學城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於雲科大圖書館一樓大廳展出(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123號),以臺灣南部的光與熱為號召,跑遍臺灣的文學列車今已邁入第七年,展出內容將於今年巡展結束後下檔。

開幕當日,臺文館陳益源館長表示臺文館雖然在臺南,但以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的方式開到各地,7年來已去過40個鄉鎮,使大家更易於親近臺灣文學,展覽設有雲林在地作家的書區專櫃,展示書目顯示出在地文學的豐富度。《聯合文學》王聰威總編輯說臺文館用各種多元活潑的方式將文學帶往各鄉鎮,在此壓軸展出後,行動博物館將改變內裝後重新啟程,請各位期待。

掌中戲是時至今日在臺灣仍有大量觀眾的傳統戲曲類型,雲林更是這項特色文化的重要據點。真雲林閣掌中劇團李京曄團主開幕致詞時表示走過世界許多地方,許多國家的人紛紛向他表示,臺灣很幸運能有這麼具特色的掌中劇藝術。

雲林展期為5月17日至5月31日,為期兩周,每日10:00-18:00,歡迎團體預約導覽,請洽(02)8787-6242#268。

文化部:「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雲林壓軸展出

▲文化部:「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雲林壓軸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