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蒙藏委員會將辦「流動的美麗圖案─蒙藏服飾特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13 人氣:

蒙藏委員會將辦「流動的美麗圖案─蒙藏服飾特展」

(台灣TB新聞網)此次巡展由蒙藏委員會主辦,透過蒙藏服飾與生活器物等的展示,介紹蒙藏族文化特色。服飾除顯示人們對物質生活的需求外,還展現了對美的想法與追求,以及對環境的適應特性,充滿著濃郁的地域特點,成為認識及瞭解一個民族的途徑。

蒙藏族因特殊地理位置與環境,有著獨特的審美觀與工藝技術,充份展現在服飾圖案的設計及顏色搭配的協調上,其喜運用白、藍、黃、綠、紅5種顏色,反應出了蒙藏族對大自然的崇拜,用色豔麗繽紛、自然奔放,融匯著對自由、和諧與幸福的渴望,形成裝飾與實用完美結合的藝術形態。

本次巡展除展出多套精緻的蒙藏服飾、配件外,還有蒙古族獨特的薩滿(巫師)服飾與法器,以及多幅蒙古族服飾畫作和蒙藏風情攝影作品,同時還配合搭建蒙古包與藏式帳篷,展示蒙藏族生活器物,體驗草原、高原生活情境及與大自然融合的生活智慧。趁著暑假,不妨來趟異族文化之旅,細細品味蒙藏族獨特的生活美學與藝術,了解不同民族文化特色。

各展場開放時間及活動詳情,可上台南市新營文化中心官網及高雄市文化中心官網查詢。

台南場

6月24日至7月31日(台南市新營文化中心第二畫廊: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23號)。

高雄場

8月5日至8月30日(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三館: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蒙藏委員會將辦「流動的美麗圖案─蒙藏服飾特展」

▲蒙藏委員會將辦「流動的美麗圖案─蒙藏服飾特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