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彰化縣防暴行動劇巡迴首演 魏明谷縣長前往勉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14 人氣:

彰化縣防暴行動劇巡迴首演 魏明谷縣長前往勉勵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政府於11日晚間在南郭國小舉行「啟動藍風車․愛的N次方」防暴行動劇「媽祖護眾生」首演,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與會勉勵,魏縣長期能激發更多孩童及家長對此議題的重視,一起致力於防暴工作,轉動社區中大大小小的「藍風車」,將「零暴力、快樂無憂慮的童年」還給未來的主人翁。

魏明谷縣長表示,精采的劇情由小朋友們編劇,戲中詮釋兒童長期處在暴力環境中,顯現出的無助及無奈,透過媽祖娘娘護眾生的概念及搭配藍風車仙女的獨特角色,引導民眾重視兒童虐待事件的發生,激起孩童對自我保護概念的重視,小朋友是大家的心肝寶貝,縣府將持續與相關單位結合,建構優質的兒童成長環境。

兒虐防治的劇情首次以歌仔戲演出的方式呈現,別出心裁,其中許多歌仔戲才有的獨特橋段更是讓人會心一笑,印象十分深刻,也藉由劇情強化113保護專線的通報功能,以減少兒童虐待及家庭暴力事件發生,讓兒童擁有一個快樂、健康、安全、幸福的成長環境。

「啟動藍風車․愛的N次方」防暴行動劇戲的巡演活動將持續到七月初,接下來演出檔期如下:

6月18日19:00溪湖區-溪湖國小大禮堂-彰化縣成功高中話劇團「妖怪手錶之『孩』能怎樣?」

6月19日19:00員林區-育英國小大禮堂-大竹國小兒童歌仔戲團「媽祖護眾生」

6月25日19:00二林區-中正國小大禮堂-劍橋文教兒童劇「新阿拉丁神燈」

6月26日19:00北斗區-萬來國小大禮堂-劍橋文教兒童劇「新阿拉丁神燈」

7月03日19:00和美區-和東國小大禮堂-大竹國小兒童歌仔戲團「媽祖護眾生」

7月09日19:00 田中區-田中高中大禮堂-劍橋文教兒童劇「新阿拉丁神燈」

7月10日19:00鹿港區-秀水高工大禮堂-劍橋文教兒童劇「新阿拉丁神燈」

彰化縣防暴行動劇巡迴首演 魏明谷縣長前往勉勵

▲彰化縣防暴行動劇巡迴首演 魏明谷縣長前往勉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