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鄰」漓盡致 王宗鄰師生木作創意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01 人氣:

文化部:「鄰」漓盡致 王宗鄰師生木作創意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自105年7月2日起至8月27日止,在該館二樓生活美學展示中心,展出「鄰」漓盡致/王宗鄰師生木作創意展。

此次展出,藉由木器製作,展現木藝創意之美,喚起年輕世代一起傳承台灣即將失傳的珍貴木藝技術。來自雲林大埤庄腳的王宗鄰老師,從事木藝創作38年, 7歲時拜師學做木工,歷經了各式各樣的內外銷木工製作的洗禮,也磨練出木工製程的解題竅門,直到50歲,突然發現,人不該只是為了生活,而遺忘了心靈深處初始的那一份堅持。於是,他轉型在西港開設木工教學坊,將一生所學傾囊相授,正逢社會風氣及結構的變遷,喜歡從事木工創作的人越來越多。王老師希望台灣珍貴的木藝技術,能一代一代的傳承,開花散葉,正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

展出首日上午10時,將邀請王宗鄰老師於現場導覽解說,另7月16日(六)及8月13日(六),上、下午辦理4場DIY體驗活動,名額有限,將於7月2日導覽後開放民眾報名。其報名方式可至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查詢。

王宗鄰師生木作創意展展出作品

▲王宗鄰師生木作創意展展出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