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嘉義縣藝術家獲邀參展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19 人氣:

嘉義縣藝術家獲邀參展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台灣TB新聞網)2016年第三屆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於18日開幕,嘉義縣藝術家王文志第三度獲邀創作參展,並提到自身的團隊與當地義工、村民一同在零度寒冬中工作、完成創作,讓作品成為當地重要集會所、並能在其中舉辦座談會及工作坊,以揚名國際。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從2010年開始,每三年舉辦一次,主要以瀨戶內海島嶼群為舞台舉辦的國際藝術節,藝術總監北川富朗發現,島嶼群隨著高齡化、人口過稀而漸失活力,因此舉辦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構築島內居民與世界各地來訪者交流橋樑,並注入活力讓瀨戶內海活化。

第三屆展期計108天,分為春夏秋三季,春3/20-4/17,夏7/18-9/4,秋10/8-11/6,分佈在12個島2個城市,每個島都選一件代表性作品,王文志這屆作品在小豆島,也是這個島的代表作。

嘉義縣王文志前兩屆作品皆獲得好評與迴響,因而再度獲邀參展,此次作品以「橄欖識夢」為主題,以當地盛產橄欖外型為發想,使用五千隻竹材與當地居民、國際團隊(15位台灣人、3位澳洲與1位巴西人)共同完成;今年8月份王文志與國際團隊也將前來台灣苗栗進行創作。

嘉義縣藝術家獲邀參展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嘉義縣藝術家獲邀參展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