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藝術銀行攜手臺大兒童醫院共築彩虹島展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20 人氣:

文化部藝術銀行攜手臺大兒童醫院共築彩虹島展覽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今年夏天,彩虹上悄悄誕生一個國度,「彩虹島!彩虹島」孩子們都這麼叫它。文化部藝術銀行與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臺大醫院兒童醫院)合作的「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19日正式開幕。本次展覽除了展出藝術銀行購藏作品外,更攜手院內外小朋友共同創作,與藝術家透過畫筆一起打造彩虹島上的異想世界。

藝術銀行透過租賃藝術品推廣全民美學,更積極透過跨產業的合作模式,讓藝術的價值融入每個人的生活。「魔法藝術島計畫」是藝術銀行專為醫療業策畫的概念,以藝術作為心靈療癒的途徑,創造對醫者、患者與訪客都感到溫馨的就醫環境。國美館蕭宗煌館長亦表示,藉由這次活動,把藝術銀行的作品帶進兒童醫院,讓醫療服務更友善,讓大小朋友不那麼排斥醫院。

臺大兒童醫院三樓的兒童門診區,有一道彩虹指引來院孩童進行門診檢查,「彩虹島」的概念由此而生。「雲端上的彩虹島」從臺大兒童醫院的B1延伸至1樓及3樓的空間。

臺大兒醫吳美環院長表示,「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自7月19日至10月14日,歡迎每位走進臺大兒童醫院的民眾,利用等待的時間,一同踏上「彩虹島」欣賞這些精彩動人的創作,體驗一趟豐富、奇趣又溫馨的心靈旅程。

文化部藝術銀行攜手臺大兒童醫院共築彩虹島展覽

▲文化部藝術銀行攜手臺大兒童醫院共築彩虹島展覽

-->